蛟龙应急救援队获烟台表彰 七勇士成“见义勇为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22- 01- 12 09: 00      浏览量:

字号:

1月5日下午,在烟台市2021年度见义勇为人物颁奖发布仪式上,七甲镇莱山顶救人群体被评为“见义勇为先进集体”称号。

这个群体包括七人,分别是刘腾、刘祥臣、孙礼勇、王磊、王秀瑛、阎俊峰和张沣鲡。其中,70后三人、80后两人、90后两人,生于1970年的市中医医院医生王秀瑛年龄最大,生于1996年的个体工商户刘祥臣年龄最小。

时间回到2020年12月19日,当天中午11点58分,龙口市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接到求助信息,七甲镇莱山顶有群众摔伤,情况较严重。由于刚下过大雪,山顶还残存大量积雪,路面湿滑、地形复杂,营救难度非常大。接到通知后,队员王磊、王秀瑛、刘腾、孙礼勇、刘祥臣、阎俊峰、张沣鲡赶到队部集合,携带医用颈托、绳索担架等救援物资于下午一点抵达山下。

经过简单定位,队员们沿最近的路线向山顶攀登,于14点25分安全登顶。随行队医王秀瑛立即对伤员进行初步检查,并简单包扎和固定。紧接着,救援队组成每侧3人的担架队,于14点47分开始沿着垂直悬崖转运伤员。16点52分,一行人顺利抵达山脚下,前来接应的队员将受伤的姚某抬至2公里外的救护车上,历时近5个小时的救援圆满结束。

记者 刘启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