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街道开展“学史鉴今守初心”主题实践活动:学经验 强治理 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 01- 12 08: 59      浏览量:

字号:

1月9日上午,徐福街道组织班子成员先后到兄弟街道东江街道和东莱街道,现场观摩学习社区治理的先进典型经验和做法,并走进任常伦事迹展览馆参观英雄故里,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红色基因融入社区党建品牌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提升街道综合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在东江街道锦里社区,社区党总支书记邢燕详细介绍了“红润锦里·同心家园”党建品牌、“锦里·同心汇”工作实践路径、银河谷商圈“红心T台”区域发展平台,分享了“楼栋善治”“居民自治,家人治家”“双报到双提升”、网格化等各项工作的先进做法。在东莱街道润新社区,社区第一书记郭全文结合自身感悟,从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服务群众三个方面介绍了社区工作的先进经验,讲解了“党建+网格”管理新模式、“帮办联盟”“小区自治、楼栋善治、共治共享”的具体做法,展示了社区自成立以来为民助民的大大小小各种事例。兄弟街道两个社区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方面的经验做法,让大家受益匪浅,为街道开展社区治理、合理有效使用资源提供了参考借鉴。

随后,观摩团队来到七甲镇瞻仰参观任常伦事迹展览馆,大家边走边听边看边思,从“出身贫寒 英雄少年”“英勇杀敌 威震胶东”“精忠报国 名垂青史”“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红色血脉 赓续传承”“英雄故里 无愧英雄”等六个板块了解了任常伦的英勇事迹,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深刻感受到了“轻伤仍杀敌、重伤不叫苦、舍命杀顽敌、坚持干到底”的“任常伦精神”。

为期半天的观摩学习,让大家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坚持党建引领,借鉴先进经验,聚焦街道全年重点任务,高点定位、踔厉奋发,阔步启航2022新征程,为徐福街道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张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