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南安阳市疫情形势变化 龙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

发布日期:2022- 01- 10 00: 00      浏览量:

字号:

1月10日天津市、河南省安阳市疫情形势发生变化,结合流调和基因测序结果,证实河南省安阳市2例本土病例与天津市津南区现有本地疫情属同一传播链,均为奥密克戎毒株。截至1月10日12时,国内现有高风险地区18个、中风险地区84个。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龙口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现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1.主动登记报备

2021年12月25日(含)以来有天津市、河南省安阳市旅居史的来龙返龙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请主动向当地社区进行健康申报,并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所有防控措施。近14天内有以下重点地区旅居史,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来自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来龙返龙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同时扫描下方二维码申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和相应核酸检测要求。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省(自治区、直辖市)

重点城市

天津市

天津市全域

广东省

深圳市

上海市

浦东新区

河南省

许昌市、郑州市、洛阳市

周口市、商丘市、信阳市、安阳市

浙江省

宁波市、金华市

陕西省

西安市、延安市、咸阳市

云南省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

贵州省

铜仁市

山西省

运城市

  
 

来(返)龙人员扫码申报


2.合理安排出行

市民朋友要密切关注各地官方发布的疫情权威信息、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如无必须,建议近期不要前往天津市和河南省安阳市。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

3.加强个人防护

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相较于德尔塔变异株感染传染性更强、传播力更快,但奥密克戎变异株从本质上说还是一种新冠病毒,因此常规的防护方法仍然有效。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手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有研究表明,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感染患者多表现为无症状或轻症感染,隐匿性较强,这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时刻保持个人警惕,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请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主动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4.不扎堆,少聚集

为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节假日期间尽量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会,要尽量减少组织和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家庭聚餐聚会人数不超过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

5.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商场、超市、餐厅和室内休闲娱乐场所等相对密闭的室内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强化卫生管理,加强通风消毒,合理安排对公共区域的消毒频次,在公共区域提供足量的免洗消毒液。对进入公共场所人员严格落实“一测三查”(即测体温、查健康码、查行程码、查疫苗接种信息)和佩戴口罩等措施。

6.主动接种疫苗

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凡是符合接种条件的各类人群都要“应接尽接”,尤其是3-11岁、60岁以上的人群,应尽快接种;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市民朋友要尽快完成加强免疫接种,产生更好保护效果。

7.欢迎市民监督

如发现未落实“一测三查”、未佩戴口罩、带病上岗等现象,以及隐瞒病情、瞒报行程信息、隐瞒密切接触史、不按规定落实隔离观察措施的人员,请及时拨打各镇(街、区)疫情防控监督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1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