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10042748269/2021-25593 成文日期: 2021-09-07
发布机构: 龙口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龙口市政府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 09- 07 14: 54 访问次数: 字号:[ ]

【会议时间】

9月6日上午

【会议议题】

一、研究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

二、研究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规定;

三、研究燃气软管更换、燃气报警及自动切断装置安装。

【会议内容】

9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万平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二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本届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会议强调,一方面,要抓好政策落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照职责分工,落实好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推动扩大有效投资等8个方面、70项措施,特别是对有时限要求的内容,必须按时完成,真正释放政策红利,激发发展活力。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放管服”改革事关改革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福祉,对经济社会发展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企业和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和办事创业的难点堵点,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制定出台一批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会议研究了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规定。会议指出,《龙口市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规定》对政府层面和部门层面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进行了细化,对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逐条明确责任分工,逐条制定工作措施,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抓好各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研究了燃气软管更换、燃气报警及自动切断装置安装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加快施工进度。市住建局要指导燃气企业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优化施工方案,加强施工力量,确保按照规定时间完成更换任务。二要确保应装尽装。各镇街区要提前做好政策宣传,主动协调辖区内餐饮行业用气单位尽快完成燃气报警及自动切断装置安装。三要抓好后续管理。市住建局、商务局和各镇街区要加强日常燃气使用安全宣传,切实提高用户安全意识。同时,要定期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及时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参加人员】

出席人员:市委常委、副市长高经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卫,副市长毛昊翔、聂永茂、刘勋章、殷波、麻冰冰,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闫继业

邀请列席人员:市法院院长曲振涛,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连淑琴,市政协副主席、投资促进中心主任于艳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人事代表委员会主任王桂东,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金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姜礼超,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军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郑建波,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赵宏韬

会议解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