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10042748269/2021-25530 成文日期: 2021-09-06
发布机构: 龙口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关于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 2021- 09- 06 10: 37 访问次数: 字号:[ ]

一、文件出台背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和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2021年8月烟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烟政办发〔2021〕15号)。为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实际,龙口市政府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单位制定了本方案。

二、工作要求、目标、任务

打造公平、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和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三、决策依据

《烟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烟政办发〔2021〕15号)。

四、重要举措

第一部分,着力提升企业满意度。由市政府办公室负责,市发改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大数据服务中心等部门配合,抓好注重企业诉求的受理解决、强化涉企政策的落地实施、全面深化简政放权、不断优化监管手段、增强涉企服务便利度五个方面工作,切实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

第二部分,全面抓好18个指标优化提升。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主要围绕18个一级指标对标优化创新、落实任务工单、组织专题培训、做好案例筛查、抓好迎评填报、总结迎评工作等6项工作,确定具体工作任务及完成时限,倒排工期,逐项抓好落实推进。

第三部分,积极营造浓厚氛围。由市委宣传部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配合,主要从打造我市营商环境品牌、加强宣传引导、做好舆情应对三方面入手,营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能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第四部分,切实强化组织保障。在加强组织领导方面,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项小组由市长任组长,办公室设在市政府办公室,内设综合协调组、业务推进组、系统提升组、企业服务组、宣传舆情组、监督执纪组6个工作组,实行专项小组工作会议制度和专项小组办公室联席会议推进机制,定期集中开会研究部署、协调解决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重点工作、重大问题。在强化调度推进方面,建立系统完备的工作调度推进机制,每月通报、每季度点评,并实行“蓝黄红”三色标识管理,将结果纳入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

 

联系单位:市政府办公室职能办

联系人:0535—8502633

联系电话:宋菲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