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 09- 03 17: 16      浏览量: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平稳有序,9月3日上午,龙口市召开了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镇街区、交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公安局部分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道路交通安全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全省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要求,自即日起到今年12月底,在全市开展为期四个月的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进一步理清职责、压实责任,从源头上解决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提升人、车、路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实现安全效果、通行效果、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推动道路秩序整治全面扎实开展。重点开展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源头治理

1.持续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加快推进交通流量大、安全隐患突出、事故多发的平交路口交通设施建设,开展遮挡信号灯、交通标志的树木、广告牌等清理工作,组织实施平交路口“坡改平”改造,常态化落实道路沿线马路市场、劳务市场等占路隐患路段安全管控措施。

2.强化企业源头监督管理。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通过实地检查、动态监管、联合惩戒等工作措施,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三超一疲劳”、非法改装拼装车辆、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3.持续推进“三见面一建档”工作。组织村居工作人员、警务助理深入群众,对新购的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等重点车辆,继续开展建档、喷涂和贴膜工作,签订安全承诺书,建立工作台账,进一步增强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

二、加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

1. 依法严厉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根据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特点,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加强分析研判,在全时全域管控的基础上,针对重点时段、路段,组织精干警力,延时错时工作,采取联合执法、设卡查控、流动巡查等方式,依法严查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违法载人、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2. 进一步规范通行秩序。要持续加强事故多发时段和路段的巡逻管控,显性用警,动中备勤,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推动各部门信息共享,进一步发挥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的作用,实现交通隐患早发现、快消除。完善非法营运举报查处机制,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违法行为,净化道路客运市场环境。通过推广安装使用实时监控定位装置,提升对农村客运车辆的动态管理水平。

3.开展货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专项整治。要针对货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通行特点,通过开展夜查行动、流动执法、联合执法等形式,依法严查整治。要加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停车场、常压液体危险货物罐车、烟花爆竹和民用爆炸品运输车辆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查违法违规行为。

三、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要创新宣传方式,突出宣传重点,拓展交通安全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形成全民参与的交通安全宣传大格局。通过组织宣讲队、劝导员深入村庄社区、企业单位,采取播放警示片、剖析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等形式,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并辐射带动身边人参与交通安全宣传,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会议强调,各镇街区及交安委各成员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防止出现麻痹思想,切忌心存侥幸心理,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专项整治行动各项要求,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