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馆镇玫瑰葡萄滞销, “铿锵玫瑰”上线带货,暖心助农

发布日期:2021- 09- 29 09: 13      浏览量:

字号:

连日降雨,黄山馆镇西片五个村的葡萄种植户焦急上火,这里的玫瑰葡萄成熟了,但因为雨情耽搁销售,出现了滞销情况。为此,西片片长李妍、副片长程岩化身“铿锵玫瑰”,火线上阵,与村“两委”成员沟通,帮助果农解决销售问题。

黄山馆镇西片包含馆前王家、馆前邹家、馆前陈家、馆前于家、店子五个村,村民多种植玫瑰葡萄,其中店子村种植面积最大,总种植面积达到了400余亩。从1980年前后,这里的人们开始发展玫瑰葡萄种植,已经有40年种植历史。多年来,果农始终坚守传统品种、保证种植过程的绿色无公害,延续着玫瑰葡萄的品质与独特风味。位于西南边陲的黄山馆镇临海,有着微妙的海洋性小气候特性,再加上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砂质土滋养,使得这里成为玫瑰葡萄生长的风水宝地,长出的玫瑰葡萄籽粒饱满、皮薄多汁、口感甘甜。

“这几天真是叫雨伤了,来的贩子少,葡萄有的都裂口了。”说起葡萄的销售问题,店子网格党支部书记刘连宏满脸愁容。往常年,这里的玫瑰葡萄是周围商贩抢购的明星产品,今年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葡萄出现了滞销的情况。李妍、程岩在与西片各村“两委”交流后,第一时间向黄山馆镇党委、政府汇报了村里葡萄滞销的情况,并开启“带货”工作。

“我们的葡萄个别有裂果的情况,果农已经剪了,果粒颜色有紫有绿,这主要是因为没有打上色药,其实糖度已经达标了,达到了销售标准。”为片上各村玫瑰葡萄“代言”,李妍、程岩冒雨来到了果园里,与村“两委”成员商量葡萄的包装、销售问题。通过各村的一致协商,大家将在天晴后采摘葡萄,每箱重5斤,零售价格为25元。

眼下,李妍、程岩和西片各村村“两委”成员正积极联系商贩、果蔬店,并探索开辟电商销售渠道。同时,市民可以通过电话订购甘甜味美的玫瑰葡萄。下一步,西片还将实行农旅融合发展的模式,以桂花园、槐香园、银杏园为依托,发展乡村旅游,同时将玫瑰葡萄作为乡村特色农产品进行销售,从根源上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

葡萄销售联系电话:

刘连宏 13355450338

王 刚 13791188883

于宗江138849385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