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关于国庆节期间就地过节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 09- 28 00: 00      浏览量: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依旧持续蔓延,国内福建省、黑龙江省多个地市相继出现本土疫情,本轮疫情发展形势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人员流动性大,无形之中增加了病毒传播风险,请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自身实际行动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现就国庆节期间就地过节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倡非必要不离龙。请广大市民朋友合理安排国庆节假期出行,非必须不出龙口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已公布阳性病例报告所在地区,建议选择市内或近郊公园景区进行短途旅行。确需离龙的,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报备,同时密切关注途经地和目的地疫情形势,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二、提倡少聚集不流动。请广大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假日期间减少聚餐聚会和走亲访友,避免在人员密集或密闭及通风不良场所活动。广大市民朋友在前往商场超市、医疗机构、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配合落实“一测三查”工作,并在日常生活中继续遵守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

三、提倡勤沟通多问询。对于外地返龙特别是国内重点疫情地区返龙的市民朋友,请提前3天向所在镇街区、社区(村居)等报备信息,问询相关防控政策,根据我市防控要求调整行程计划,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为确保安全,请尽量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返龙。

四、提倡讲卫生早报告。请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继续遵守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国庆节即将到来,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共同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在此预祝广大市民朋友节日快乐、万事如意!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2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