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召开全市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 09- 28 08: 36      浏览量: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9月27日,龙口市教育和体育局在市实验小学召开了全市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市各学校校长、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分管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及各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

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王丽霞针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了部署安排,强调要切实扛起学校疫情防控责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真正做到思想不松、力量不减、标准不降、措施不软,从严从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在当前和今后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要继续在“实”和“细”上下功夫,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措施、更快的速度进行校园疫情防控全面系统部署,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链条,认真落实落细上级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部署,把校园常态化防控责任措施压实到教育教学、管理服务方面工作的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严防出现 “工作死角”“防控漏洞”。要全面抓好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突出抓好重点人群管控,强化进出校门管理,从严从实做好校园通风消毒,严格抓好师生健康监测,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做好走读与寄宿师生员工的管理,做好假期师生员工出行管控,加强会议活动管理,深化自查整改。

市教育和体育局二级调研员吴钢源传达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龙口市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将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要明确工作职责,全方位抓好学校安全工作;要持续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狠抓隐患整改落实;要对照共性问题,查漏补缺。同时对近期在食品和饮用水、交通安全、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学校安全三个平台、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和管理、学校外包服务及“十一期间”学校安全教育与管理等方面明确了安全工作要求。

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督管理科科长马吉运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下步,市教育和体育局将对全市所有学校和幼儿园立即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大检查。在各类学校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心理健康知识教育,开展“六个一”活动。下发《龙口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规范》,进一步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