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涉氨制冷企业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

发布日期:2021- 09- 28 09: 12      浏览量:

字号:

连日来,市涉氨制冷指挥部对全市涉氨制冷企业开展“防止风险、排除隐患、保障安全”的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进一步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排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涉氨制冷企业员工对应急装备使用是否熟悉、应急装备是否会使用、是否针对液氨进行专项演练、涉氨制冷企业特种设备是否按照规定办理使用登记、超期未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涉氨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是否仍继续使用以及已建立的安全生产工作台账或记录是否不规范等一系列问题。

本次检查,市涉氨制冷指挥部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注重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企业“自我诊断”不到位的企业责任人进行问责,并同专家、第三方机构进行“会诊”,指导企业进行整改,切实将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记者 李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