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专注公益,扛起社会责任

发布日期:2021- 09- 28 09: 08      浏览量:

字号:

在近日结束的山东省第七届“山东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中,道恩集团董事长、总裁于晓宁荣膺“山东慈善奖”之“捐赠个人”奖项(慈善奖共分慈善楷模、捐赠个人、捐赠企业、慈善项目四类)。这一奖项的获得,彰显了道恩集团“发展企业,幸福员工,回报社会”的丰硕成果。用于晓宁的话说,“投身公益和慈善,是全体道恩人责任和使命”。

30年来,道恩集团秉承着“发展企业,幸福员工,回报社会”的宗旨,积极投入公益事业,在改善环境、精准扶贫、捐资助学、敬老爱亲、乡村振兴等方面倾力尽责,累计捐款或投资达到5000余万元。

柏油路笔直宽阔,绿化带齐整,一幅勃勃生机的美丽画卷映入眼帘。这里是道恩集团承建并管理的龙口市新材料科技产业园。而几年前,这里却是垃圾遍地、荒芜废弃的煤矿塌陷地。道恩旅游服务公司负责人介绍,道恩投巨资进行整治,改善环境,建设道恩湖公园和道恩文化广场等惠民设施,让群众尽享发展成果。

精准扶贫有担当。多年来,道恩集团与省级贫困村———七甲镇李家沟村结成帮扶对子,于晓宁多次深入村里调研考察,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除了年均投入近10万元,整修道路及山峦开发,公司更是着眼长远,扶上马送一程,从盘活村级资源、成立水果销售合作社等方面入手,不断提高村集体和村民收入,蹚出了一条可持续的帮扶路子。

教育是国之大计,也是企业的人才之源。多年来,道恩集团在捐资助学方面舍得下功夫:建设“希望小屋”改善儿童学习环境;每年举办大学生拓展训练并颁发助学金;设立总额度100万元的龙口第一中学“道恩奖学金”;与北京化工大学、沈阳化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高等院校合作,设立专项奖学金,建立高端人才培养基地,激励学子成长成才。

危难之时显身手,彰显家国情怀。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道恩集团一方面向龙口市慈善总会捐赠400万元抗疫资金和防疫物资,一方面争分夺秒紧急技术攻关,增产扩产,稳定市场,并快速形成了从聚丙烯熔喷专用料到口罩布到口罩的全产业链供给,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的生产供应。硬核战“疫”表现,获得了国务院、科技部和多省份的感谢与表彰,并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此外,道恩集团践行志愿精神,先后为我市多个志愿服务组织捐赠资金,用实际行动支持志愿服务。

记者 刘启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