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 09- 27 09: 06      浏览量:

字号:

9月23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吉嘉,副主任张学林、张之建、宫本江、杨文平,党组成员王桂东和委员出席会议,马吉嘉、宫本江分别主持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粮食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坚持以强化粮食安全、确保粮食产量为核心,积极破解在粮食选种、种植、储存、加工、销售领域中的突出问题,粮食生产条件持续改善,生产技术不断提高,生产总量稳中有升。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转变我市粮食生产发展方式,健全完善粮食生产财政保障机制,统筹整合各项涉农政策和项目资金,不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粮食产量持续稳定。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呈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基本态势。但面对国内外疫情持续反复的冲击,要充分考虑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发展压力持续增大、外贸进出口形势仍然严峻等因素,认真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和未来发展趋势,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确保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我市上半年财政预算总体情况良好,重点领域支出得到有力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但受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也面临收入压力加大、收支矛盾突出等问题。下步工作中,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结合我市实际,围绕提高收入质量、理顺融资机制、防范金融风险、提升基础管理等方面,不断强化措施、重力推进,确保财政收支持续平稳运行。

会议分别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治安管理处罚法》贯彻实施情况、审议安全生产工作所提建议整改情况的两个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能够认真落实常委会审议意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有效整改,取得了一定成效。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根据本次常委会会议的审议意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扎扎实实地把有关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有关事项。本次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事关基层国家政权建设,事关人民群众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换届选举方向正确、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部分住龙烟台市人大代表向会议作了书面述职,并接受了评议。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市政府副市长殷波,市人民法院院长曲振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新明,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市监察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市政府办公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街人大负责同志,部分市级以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其间,市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马吉嘉主持会议。会议表决任命了市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和各镇街、市直各口选举工作指导组成员,通过了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其他有关事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