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整治非机动车不文明行为

发布日期:2021- 09- 02 09: 15      浏览量:

字号:

“非机动车请按规定停放”,近日,在城区各主要路段,一些乱停乱放非机动车的车主发现,自己的车上多了一个提示标志。这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的一个举措。

为进一步营造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促进非机动车辆正确“归位”,规范摆放,助力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近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城区重点路段启动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综合执法人员还通过劝导和教育的方式,引导群众将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在车位上。在找不到车主的情况下,执法人员把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辆摆放整齐。同时,督促沿街门店商铺维护好各自门前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并向沿街商户、居民群众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知识,争取理解与支持。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不仅需要执法部门的努力,还需要各商户和市民的配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联合交警部门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严管严查严控,对非机动车停车不入位、压盲道、店铺门口乱摆乱放的行为进行及时上报处置,全力营造通畅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为了全市市容整洁有序、道路通畅,请文明、有序停车,杜绝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

记者张朋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