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事项:龙口市“十四五”基础测绘规划
承办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决策启动

基础测绘作为龙口市经济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前期性工作,是实现国民经济和城市信息化必不可少的基础支撑,是各项工程建设的基本保障,是实现资源合理分配利用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前提。

为准确把握龙口市“十四五”期间基础测绘面临的形势与需求,谋划“十四五”基础测绘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程,实现基础测绘的新发展、新跨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基础测绘条例》《山东省测绘地理信息条例》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测绘工作的意见》和《山东省“十四五”基础测绘规划》《烟台市“十四五”基础测绘规划》等确定的发展目标,结合龙口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编制《龙口市“十四五”基础测绘规划》。


公开征集
  • 征集公告
  • 决策草案
  • 草案解读
  • 意见反馈
其他形式

龙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从着手《龙口市“十四五”基础测绘规划》起草工作以来,书面征求了市级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市直各部门和专家组意见,共收集到意见建议3条:1、《规划》符合《山东省测绘管理条例》《烟台市“十四五”基础测绘规划》等法规政策及基础测绘分级管理原则,满足专项规划编制的有关要求。2、《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正确、目标任务明确、重点工程布局合理、保障措施具体可行,并注重与上级基础测绘规划的衔接,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3、《规划》经费预算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规模适当,能够保障规划项目实施。其中专家组认为该《规划》符合龙口市的实际情况,能够满足“十四五”期间龙口市经济社会发展、信息化建设等对基础测绘的需求,可以作为龙口市“十四五”基础测绘年度计划编制和财政投资的基本依据。

风险评估
《龙口市“十四五”基础测绘规划》是立足于龙口市实际情况,指导基础测绘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也是龙口市测绘管理部门履行统一监管、公共服务职责的重要依据。该规划内容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等有关规定,经社会性征求意见未得到反馈意见,符合大多数公民的意愿,不存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存在可能对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等方面造成不利影响的情况,故无需进行风险评估,特此说明。
合法性审查
经相关专家进行合法性审查,无违反法律、法规等内容。
集体讨论
11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万平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二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本届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赵宪明同志汇报《龙口市“十四五”基础测绘规划(讨论稿)》
会议原则同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汇报。会议强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将确定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程逐项分解、明确时限、压茬推进,确保规划目标顺利实施。市财政局要做好资金保障,其他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在信息化系统建设、信息资源共建共享、测绘监管等方面做好支持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正式文件
  • 关于印发龙口市“十四五”基础测绘规划的通知
评估报告

《龙口市“十四五”基础测绘规划》暂未开展执行效果评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