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国内重点疫情地区来龙返龙人员进行摸排管控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1- 09- 13 00: 00      浏览量:

字号:

自9月10日以来,福建本土疫情已波及莆田、泉州、厦门3市,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持续做好重点疫情地区来龙返龙人员摸排管控工作,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提前报备信息。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8月26日以来)、厦门市(8月30日以来)旅居史的来龙返龙人员,其本人或亲属必须于返龙前3天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备,或通过“入鲁返鲁人员疫情防控自主申报系统”进行自主申报,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返龙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分类落实管控措施。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我市疫情防控实际,根据风险等级不同分类落实管控措施。其中,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厦门市同安区、思明区、集美区来龙返龙人员需进行14天集中隔离;福建省莆田市(除仙游县以外地区)、厦门市(除同安区、思明区、集美区以外地区)、泉州市来龙返龙人员需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云南省德宏州的低风险地区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如不能提供则在返龙后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在检测结果出具前落实隔离措施。

三、严厉打击故意隐瞒。请广大市民积极向所在镇街区举报身边自中高风险地区及相关疫情重点地区来龙返龙人员线索,切实保障自身健康安全。凡是发现虚报瞒报旅居史、接触史,不主动报备相关信息,或不执行疫情防控政策、规定的,将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对造成疫情传播等情况的,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1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