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唱响美丽乡村协奏曲

发布日期:2021- 09- 13 08: 50      浏览量:

字号:

“特别感谢市政协第二十三委员联络组出人出力出机械,把我们村里里外外收拾的干干净净、整洁有序,整个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9月11日,在诸由观镇清汶村,说起村庄的变化,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徐广红感激地说。当天,由市政协第二十三委员联络组组织的20多名保洁人员带着机械设备进驻清汶村,用实际行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清汶村是一个拥有近400户村民的中型村庄,也是一个省级美丽村庄,自去年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开展以来,清汶村已经开展了不少工作,乡村面貌展现新颜。然而,由于村庄面积大,农田多,夏季过后,村内外杂草丛生,另外,当下的绿化树木生长茂盛,也需要进行修剪。

前几天,市政协第二十三委员联络组的政协委员主动联系诸由观镇政府,他们表示,受到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如火如荼开展的氛围感染,希望能为诸由观镇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添把火加把力。趁此机会,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三边三沿”清理整治工作,诸由观镇政府希望他们能去往清汶村帮一帮。

9月11日一早,由市政协第二十三委员联络组组织的20多名工人进村了,清汶村也组织了10多名工人,30多人在清汶村内外忙活开了,他们将村头巷尾、宅前屋后等公共区域乱堆乱放的杂物、垃圾清理一空,将路边路沿、河边河沿、沟渠塘坝、进村道路的杂草进行了清除,并将村内村外的绿化植物进行了修剪。

经过一天的整治,清汶村整个变了样,映入眼帘的是平坦的村庄道路、规划整齐的绿化带、整洁的村容村貌,清汶村美丽乡村再升级,市政协第二十三委员联络组带头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也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政协人的担当和风采。

记者 张朋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