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10042748269/2021-29859 发布机构: 龙口市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经济体制改革,科技 体裁分类: 通知
成文日期: 2021-08-05 发布日期: 2021-08-05
有效性: 关键词: “龙口市人民政府”“通知”“四新经济”
标题: 龙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关于支持我市“四新”经济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的通知
文号: 龙政发〔2021〕49号 统一登记号
字号:
龙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关于支持我市“四新”经济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的通知

龙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关于支持我市“四新”经济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的通知

龙政发〔2021〕49号


各镇(街、区)政府(办事处、管委),市政府各部门,烟台市属以上驻龙有关单位:

《关于支持我市“四新”经济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已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现予以印发,望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龙口市人民政府
2021年8月5日

 

关于支持我市“四新”经济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


为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全面联动,积极培育新动能,加快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现结合我市“四新”经济发展实际,制定本意见。

第一条  “四新”经济是指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新工业革命以及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的背景下,以现代信息技术广泛嵌入和深化应用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根本导向,以技术创新、应用创新、模式创新为内核并相互融合的新型经济形态。

第二条  设立龙口市“四新”经济发展基金,对重大项目和种子期、初创期成长型创新企业给予扶持,2021年启动规模2000万元。

第三条  新落户我市的生产制造“四新”企业,固定资产建设、购买、租赁等按照以下标准给予扶持:

(一)新建或购买办公楼和生产厂房的,给予500元/平方米的补助,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150万元。

(二)租赁办公楼和生产厂房的,自租赁之日起,按同区域同地段同类型场地市场租金价格,给予3年全额租金补助。

(三)新购置设备经认定金额达300万元以上的,对超出300万元的部分,按10%给予补助,单户企业补助最高不超过200万元;搬迁原有设备用于我市生产的,对设备搬迁费用给予全额补助;企业通过融资租赁设备的,对租赁费按照同期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补助3年,3年补助总额不超过200万元。

第四条  新落户我市的研发集成、技术服务、平台运营、云服务型物联网企业(以下简称:物联网平台和云服务企业):

(一)自建办公楼的,给予办公楼700元/平方米的建设补助,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150万元。

(二)租用办公场地的,自租赁开始,按同区域同地段同类型场地市场租金价格,给予3年全额租金补助。

(三)购置设备的,实际投资额达到100万元及以上的,按照设备实际投入金额的30%给予补助,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 200万元;实际投资额不足100万元的不予补助。

(四)对利用“互联网+”技术建设在线教育、智慧旅游、征信服务、电商服务、家政服务等信息服务平台,投资额(设备、软件)达到50万元以上的,超过50万元的部分(设备、软件)给予10%的一次性补助,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10万元。

第五条  对从事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轻资产类具有较强成长性的新落户“四新”企业,按照企业承诺的3年内缴纳的税收地方留成部分金额,一次性给予开办资金扶持,最多不超过300万元(没有关联企业的,要经有关部门组织专家评估)。3年内该企业缴纳税收地方留成部分须达到扶持资金额度,不足部分由企业用自有资金补齐。开办资金由科技局、财政局监管使用,专项用于企业设备投入、科技研发、示范工程建设等费用。

第六条  新落户的“四新”企业实现的税收地方留成部分,前3年给予全额扶持,第4—6年减半扶持;对已经享受开办资金扶持政策的企业,前3年享受的地方留成部分扶持应扣除当初给予的一次性开办费。对新落户我市的“四新”企业高管人员(限额5人),其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前3年全额、后3年按80%奖励给本人,作为企业高管个人生活补助。

第七条  对“三类”500强企业,以及拥有核心技术、带动性强、市场前景广阔的项目,实行“一事一议”。

第八条  由市科技局牵头会同市财政局、人社局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的“四新”企业进行评审界定。

第九条  其他科技、人才、平台、专利等优惠政策按现有政策执行,现有政策与本意见不一致的,按照就高不就低,不重复享受。

第十条  本政策经企业申报,由市科技局、工信局、发改局、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商务局审核无异议后给予兑现。本意见中各项奖补政策兑现时间原则上在次年一季度前完成。

第十一条  本政策自2021年6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2年。本政策由龙口市科技局负责解释

解读文件
政策咨询途径
  • 电话咨询:
    可以拨打龙口市科学技术局电话0535—8516167进行咨询。
  • 现场咨询:
    可以到龙口市港城大道1001号龙口市科学技术局现场咨询。
  • 线上咨询:可以点击“我要问”进行线上咨询。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