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海关做足功课 精准施策扶持企业出口

发布日期:2021- 08- 03 15: 02      浏览量:

字号:

7月28日,随着一声悠长的汽笛声,“金洋”轮载着中粮油脂(龙口)有限公司生产的3000余吨豆粕缓缓驶离龙口港12号码头。

看着渐行渐远的货轮,中粮油脂(龙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葛长东感慨地说:“这是公司首次出口加工贸易豆粕,海关派员‘手把手’教我们网上申报,申请当天就取得出口豆粕生产企业注册登记资质,为我们及时完成出口订单帮了大忙,为他们的辛勤付出点赞!”

据悉,这批豆粕是以进口大豆为原料加工而成。由于进口大豆和出口豆粕的船期间隔较短,龙口海关提前做足功课,一方面提前与企业对接宣贯加工贸易政策要求,指导完善产品质量管理体系,为其办理加工贸易手册。另一方面安排专人跟进船舶动态,实施预约查验、靠泊检疫、快速检测等一揽子的便捷通关措施,确保进口大豆即到即查、即检即用。

龙口海关查验一科科长盛存波介绍:“为确保原料尽快投入生产,我们为企业办理直取手续,并协调港口及时卸货转运,各个流程实现了无缝衔接。”豆粕加工完毕后,龙口海关第一时间跟进取样送检工作,协调实验室加班加点进行检测,仅1个工作日便为企业出具了检测报告。

此次帮扶企业顺利出口豆粕,是龙口海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他们将继续推广“提前申报”“两步申报”及关税保证保险等通关便利化措施,在持续助推企业积极参与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上发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