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政务服务“朋友圈”扩大:16省46县,跨省通办

发布日期:2021- 08- 25 08: 47      浏览量:

字号:

8月20日,我市与山东省宁津县、广西壮族自治区灵山县、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湖南省石门县等16省46县(市、区),以“跨省云签”方式,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今后将有81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可在这些县(市、区)实现“跨省通办”,有力破解企业和群众跨省办事来回跑、用时长、费用高等难题。

“跨省通办”有效改变了政务服务按照属地管辖权进行申请受理的传统模式。根据协议,申请人可根据协议统一公布的“跨省通办”事项,依托本行政区域范围内县级以上政务服务大厅“跨省通办”窗口和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在16省46县行政区域范围内自主选择线上线下办事渠道,实现“就近交件、形式审查、材料流转、属地办理、异地送达”。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主体责任,本着“跨省通办更灵活、政务服务更高效、百姓办事更方便”的原则,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大范围、更多层级对接联系全国各级政务服务管理部门组建联盟,打通“跨域通办”“跨省通办”通道,不断扩大政务服务“朋友圈”。

同时,加快推进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政务服务联动机制,免费为企业、群众提供线上线下申报指导、异地帮办代办、远程视频会商收件、申报材料寄递、证照和印章寄递等服务,增加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体验感。

记者 王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