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馆镇筑起防汛“安全堤”:设置三处人员转移安置点

发布日期:2021- 08- 23 08: 57      浏览量:

字号:

8月下旬是防汛工作的攻坚阶段,昨天,记者从黄山馆镇了解到,该镇积极储备防汛物资、排查安全隐患、开展应急演练,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各地大雨、暴雨等极端天气频现,降水量明显增多,防汛形势极为严峻。为此,黄山馆镇把防汛工作当作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多次召开党委会议及各类专项会议,安排部署防汛工作,落实好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和值班备勤等工作,并逐级落实入村、入户。

为确保平稳度过汛期,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黄山馆镇通过镇村两级防汛队伍,时刻关注汛情险情,清点各处物资储备确保应急需求,做好防汛的物资和人员准备工作。同时,制订《防汛抢险应急预案》《防汛避险人员转移方案》防汛避险预案,设置馆前邹家、馆前于家和馆前王家三处人员转移安置点,组织各村进行人员转移演练。该镇还加强对界河、水库和塘坝的巡视,对溢洪道杂草进行清理,发现隐患,及时排险、及时避险。在村级,组织开展防汛避险安置工作,村内全天候值守,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做好当前洪水灾害防御工作。

记者 刘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