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落实精细化作业加强扬尘管控

发布日期:2021- 08- 23 08: 54      浏览量:

字号:

连日来,市住建局环卫中心以“人工清扫+机械作业”相结合的模式深入开展城区道路洒水降尘工作,500余名环卫工人每天对城区内主次干道实施精细化保洁作业,对重点区域道路实行每日不低于4次的洒水降尘作业,全力保持主次干道路面清洁湿润,减少扬尘污染。

市住建局环卫中心采用“冲、洗、洒、扫、保”的工艺化全覆盖水洗作业模式开展日常道路湿扫和洒水降尘工作,在此基础上,加大重点区域降尘力度,从凌晨3:30至早7:00,对之莱山路以西、徐乡路以东、牟黄路以北、府后街以南范围,12台清扫车齐上阵,按照区域划分完成各自清扫任务。早7:00至晚5:00,湿扫机械由原来的4台增加至9台,全天巡环湿扫路面,同时增加2台洒水车,即4台洒水车每天从早4:00至晚5:00不间断洒水降尘,重点区域道路每天至少完成4遍洒水,保证除尘、降尘效果。

近期,市住建局环卫中心以人机结合的模式组织对城区十字路口弯道根部积尘泥土、人行道尘土进行了逐一突击清理,清理过程中每处配1台洒水车和6名保洁人员联合突击作业,环卫工人负责清扫,环卫机械负责冲洗,将卫生死角的灰尘泥土全部清理干净。组织人员对机械无法作业的路口小护栏进行精细擦洗,确保整洁干净。安排2台人行道板清理车每天对城区人行道板进行喷洗和冲刷,清除污渍尘土,确保清洁、无垃圾。

与此同时,市住建局环卫中心联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长期停放在府后街辅路上的僵尸车全部清走,组织人员和车辆将路面沉土全部清扫冲刷出去,恢复道路整洁。另外,环卫中心还落实全天候不间断巡回督导检查,对主次干道和重点部位的道路扬尘治理情况进行常态化“以克论净”量化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道路扬尘治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记者 张朋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