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全体会议暨第十八届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 08- 18 14: 42      浏览量:

字号:

今天上午,市政府全体会议暨第十八届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勋章主持会议。

李万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深入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锻造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李万平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李万平要求,要严密防范重点领域腐败,从严查处党员干部各种违法乱纪行为。要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强宣传解读,主动送政策上门,让市场主体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要切实加强重点行业监管,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金融风险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李万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在烟台争第一、全省争一流”为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市场主体厚植发展壮大的土壤。要加快推进“不见面审批”,加大全程网办事项的宣传力度,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知晓率和使用率。要强化考核引导,实行“蓝黄红”三色管理,全力打造“好人之城·好办事”服务品牌,充分展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成果。

李万平要求,要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腾出更多资金支持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动干部作风大改进、执行力大提升;着力补齐民生事业短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脚踏实地为群众办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