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明码标价专项整治行动:严打哄抬物价行为

发布日期:2021- 08- 12 09: 06      浏览量:

字号: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明码标价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规范我市的市场价格秩序。

10日上午,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博商超市、家家悦百汇店等大型商超,重点检查了蔬菜、米面、口罩等商品的明码标价内容是否符合相关要求,又详细检查了打折商品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价格欺诈行为、打折宣传内容是否明确等。经检查,超市内“明码标价”情况良好,未发现价格违法行为。

此次明码标价专项整治行动的范围包含各类商超、药店、农贸市场等行业和领域。其目的是让广大消费者真实客观地了解商品和服务的内容及价格,共同营造诚信、良好的市场秩序。市场监管局也将持续加大对生活必需品、药品、防疫物资等与大众息息相关的商品价格进行检查,严厉打击不明码标价、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记者 王俏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