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3G视频+动态监控巡检强化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 08- 11 00: 00      浏览量:

字号: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市交通运输局严把疫情防控关口,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创新工作方式,通过车辆3G视频+动态监控巡检,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细节,采取有力措施,做到态度坚决、举措严格、行动果断,不留死角。

在汽车东站一辆客车上,摄像头记录下驾乘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工作人员是否按规定对车辆进行了消毒通风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表示,这是车辆3G视频+动态监控系统发挥的作用。通过这一系统,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运输企业的工作人员能够实时通过该系统平台对车辆是否严格执行防疫措施进行监控,保障特殊时期的防疫安全与运输安全。除此之外,平台还对视频资料进行留存,以便后期进行抽查,对发现的不严格执行防疫措施行为,市交通运输局将按照规定对企业、驾驶员进行处罚。

       疫情防控期间,市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五版)》要求,全面加强交通场站和客运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汽车客运站、港口客运站和客运公司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汽车东站、汽车西站等交通场站均对营运车辆进行“每班次消毒”,同时设置更加严格的进站查验岗,要求进站乘客必须佩戴口罩,扫行程码、出示健康码、量体温,乘客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安全有序进站、购票、检票、上车。做好中高风险区车辆管控工作,及时调整各汽车站发班车辆,暂停运营风险地区线路,自8月6日起,我市二类以上班线客运及部分包车客运暂停运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