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弦!市长李万平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 08- 10 14: 38      浏览量:

字号: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万平带领市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等部门和镇街负责人,深入我市部分社区、药店、卫生室、商场和医院,现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抓好各项防控举措,确保不出问题。副市长麻冰冰,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连淑琴参加活动。

在府东社区,李万平详细了解重点疫情地区来龙返龙人员排查管控情况。他要求,属地镇街和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地区来龙、返龙人员的排查管理,从严从速落实居家隔离、核酸检测、日常监测等工作举措,织紧织密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的防控体系,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在燕喜堂医药连锁松涛店、松岚社区卫生室,李万平仔细检查了重点药品销售登记、就诊登记等情况,李万平强调,药店、卫生室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充分发挥诊所、卫生室、药店“哨点”监测作用,精准研判德尔塔病毒感染者最新症状,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应急处置、跟踪随访等工作,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

在北方国贸购物广场,李万平检查了商场测温、口罩佩戴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要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1米安全隔离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防范聚集性疫情风险。要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防疫要求,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及报备制度,切实做到“人物同防”,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在市人民医院,李万平详细了解医院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他指出,医院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强化院感防控建设,严格执行发热门诊管理;要制定工作预案,提前做好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医院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一人一证一陪护”措施,精准掌握院内所有人员信息,并按规定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对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