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法院开通互联网法庭 网上审判快结案

发布日期:2021- 08- 10 10: 25      浏览量:

字号:

“我是本案的承办法官,请问原被告双方是否能听到声音,是否能看清画面。” “能听到,能看清。”这是市人民法院一场特殊的庭审现场,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通过互联网法庭开庭审理。该案原本按照正常程序要公开开庭审理,但在开庭前两天,因身处龙口市外,受疫情防控影响无法及时返回,原被告向市人民法院该案主审法官申请网上开庭。

在庭审现场,法官、书记员均按照疫情期间特殊规定,做好防护措施。庭审严格依照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调解……不到半个小时,一场同步录音录像的互联网跨时空庭审顺利结束。

互联网法庭方便了在外的当事人,节约了审判资源,提高了办案效率。在防疫期间,更显出其独特价值,为审判工作正常开展发挥重大作用。同时,市人民法院近期采用线上调解的方式,成功化解多起纠纷。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市人民法院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办案,将最大限度发挥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开庭的独特优势,在非常时期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记者 王俏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