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莱街道重拳出击整治私搭乱建,助力老旧小区换新颜

发布日期:2021- 07- 27 09: 20      浏览量:

字号:

日前,东莱街道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滨河小区为起点,吹响了整治私搭乱建行为的号角,进一步提升城市良好形象,还公共空间于民,改善人居环境。

滨河小区是东莱街道的老旧小区,由于历史原因,个别小区业主私自在小区公共空间内建设车库、仓库等违法建筑。这些违法建筑施工条件简陋,大多存放着生活杂物,破坏了居住环境,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情况,东莱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原则,通过入户宣传、积极引导、自拆与帮拆相结合的违建治理方式,使小区业主意识到私搭乱建的危害,从而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针对自拆有困难的情况,东莱街道出动人力和机械,加快拆除速度和效率。截至目前,累计拆除19个违建治理点位。下一步,东莱街道将继续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统一行动,持续加大对辖区内其他小区私搭乱建的摸排整治力度,维护广大群众的利益,倡树保护公共环境的良好风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