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组织开展“政府开放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 07- 21 09: 24      浏览量:

字号: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切实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近日,龙口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政府开放周”系列活动。市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参与,不同主题的开放活动轮番上阵,架起了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

一、精心谋划,选取五大开放主题

围绕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确定了信用体系、医疗保障、应急管理、食品安全、行政审批五个开放主题,在此基础上编制了《龙口市2021年“政府开放周”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的开放主体、参加对象、具体安排和要求。各相关开放主体单位在其负责的主题下,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确定开放活动具体内容,全方位展现本单位工作职能、服务举措和特色亮点。

二、多元参与,引导群众广泛参与

采用网络报名、公开募集、组织推荐等多种征集形式,在保证社会群众广泛参与的基础上,兼顾参与主体的多元性。各开放主体单位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媒体代表、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开放活动。活动通过工作介绍、现场交流、座谈反馈等形式,广泛征集各界代表对本单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升服务效能。

三、开门纳谏,打造政民互动新模式

在市发改局会同社会信用中心开展的“信用记录关爱日”开放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市民签名等形式,帮助市民了解信用知识,关心自身信用记录,提高信用意识;在市医保局开展的开放日活动中,市民代表实地观摩了办公场所,体验办公流程,并就有关医保政策进行了广泛交流;在市应急局开展的“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开放日活动中,部分专业和社会应急救援力量现场演示了简单的急救处置方法,使静态展览转变为动态互动展示,让市民们身临其境了解突发事故的起因、感受事故的危害、学习自救的方法;在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教体局联合开展的“护食安、进校园、助成长”开放日活动中,代表们走进市直第一幼儿园、市培基学校和市高级技工学校三所学校食堂,参与执法检查全过程,全力护航校园餐饮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