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全市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 07- 21 10: 18      浏览量:

字号:

7月20日上午,副市长刘勋章主持召开全市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市住建局、公安局、执法局、镇街区等相关部门及相关燃气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吸取烟台高新区煤气罐爆燃事故教训,分析我市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就如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使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贾晋坤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开展全市燃气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一步对全市所有“三合一”场所、企业、厂矿、网点、饭店等场所进行全面普查、建档立卡,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一地。要明确工作职责,加大整改力度,督促相关燃气企业迅速对全市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安装燃气报警和自动切断装置、居民管道燃气胶管要全部更换为不锈钢波纹管。要加大液化钢瓶排查力度,严格格落实钢瓶溯源登记、液化气实名登记两个制度,各液化石油气企业要定期开展入户检查工作,对未按要求做好售后服务的企业,或达不到要求的企业,将进行清退处理。

副市长刘勋章强调,要明确工作重点,确保工作整治有效,一是餐饮场所煤气罐安装自动切断装置,二是安全生产经营单位安装燃气报警装置,三是管道燃气居民住宅安装燃气报警装置和自动切断装置,四是居民管道燃气胶管更换为不锈钢波纹管,五是推广管道燃气,六是清理住宅楼内和住宅底部商业网点的餐饮场所。针对这六个方面,相关部门和镇街区要切实发挥好各自的主体作用,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合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会议最后强调,要严格落实环卫一体化、“三违”清查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要求,对违章建筑、私搭乱建特别是危旧房屋,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处理,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防火、防汛、防范极端天气等应急排查、准备工作,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