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重要事项上半年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 07- 12 17: 08      浏览量:

字号: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对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重要事项上半年完成情况进行了调度。从调度情况看,45项重点工作中,6项未达到计划进度、39项按计划推进或超前完成,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未达到计划进度事项

1.第7项,计划累计到账外资1亿美元,由市投促中心牵头实施。上半年,我市到账外资9751万美元,通泰物流项目投资方已汇出2030万美元,因新加坡疫情管控等因素,外资未能按期到账,下步将积极对接投资方督促银行加快审批进程。

2.第17项,计划完成裕龙岛1#-3#通用泊位岸线使用申请材料审批,完成屺㟂岛LNG接收站一期码头工程施工图EPC招标,由市交通局牵头实施。裕龙岛1#-3#通用泊位岸线使用申请材料已报至交通部审批,下步将密切关注审批进程,同步编制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屺坶岛LNG码头工程因招标过程存在争议未按期开标,建设单位已向交通部申请复议,争取早日开标。

3.第19项,计划完成L型地块东侧商业部分修详规文件编制,由市住建局牵头实施;目前,建设单位正抓紧修改东侧商业部分修详规文件,争取尽早完善开工手续。

4.第22项,计划完成大莱龙工程土地组卷,完成潍烟高铁工程土地征迁,由市交通局牵头实施。目前,大莱龙工程土地组卷资料已完善,待呈报上级批复;潍烟高铁工程尚有25处未完成拆迁,将督促相关镇街制定一户一策,加大工作力度,妥善做好征迁工作。

5.第25项,计划完成王屋水库增容工程土地征迁,由市水务局牵头实施。因部分房屋评估存在争议、兴利水位73.5米以下部分土地产权重合等因素,征迁工作延误。下步将督促评估机构加快进度,尽早完成评估及征迁工作。

6.第29项,计划出台我市《2021年度清洁取暖实施方案》并组织落实,由市住建局牵头实施。目前,我市已形成了《龙口市清洁取暖实施方案(初稿)》,因烟台市级清洁取暖实施方案暂未出台,实施模式、补贴政策尚不明确,待上级政策出台后,将结合我市实际贯彻落实。

二、达到计划进度,需加快推进的事项

农村土地纠纷调解仲裁委员会和农村产权交易中心选址工作(农业农村局)、启动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文旅局)、滨海大道工程(交通局)、黄县大道景观提升工程(住建局)等4个事项,虽已达到计划进度,但在推进落实过程中存在卡点、堵点,距离年度任务目标尚有较大差距。

三、下步工作要求

第三季度是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各责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承办事项全面梳理排查,补齐工作短板,全力攻坚冲刺。对未达标事项,要专题研究制定追赶措施,细化任务、倒排工期,卡实责任;对已达标事项,要持续攻坚克难,奋力冲刺,同时要充分考虑各种不确定因素,留足提前量,确保2021年市政府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扎实推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