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街道东迟家村打造美丽乡村新貌

发布日期:2021- 07- 12 08: 47      浏览量:

字号: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24名党员干部齐声合唱红歌,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真诚祝福,更宣示了他们团结一心,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七一前夕,东江街道东迟家村党支部用自己的方式,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晚上7点,夕阳西下,村民姜延云老人和邻居坐在村东水库西侧的悦心亭里,拉着家常。“每天晚上吃过饭,到这里坐坐,眼亮,心情好。”姜延云说,村里为老百姓办实事儿,环境一年比一年好,现在享老福喽。

老百姓满意,才是真的好。这些年来,要数村里变化最大的,就是村东的这个水库。

水库西侧增建了一条平坦的村路,两侧太阳能路灯整齐划一,将曾经没人来的村东点亮;路东小公园里,绿化带里花红柳绿,方砖铺地,东边安装了木制围栏;沿着小路向南行,悦心亭昂然立在水库边上,像一位少女婷婷玉立。

顺着台阶再下一层,就是今年新建的科普长廊。长廊东面是一个跨越水库的吊桥,通过吊桥就到了西岸。晚上收工回来的老乡,沿着水泥路散步,转上一圈,可以赶走一天的疲劳,心情放松了。

走到吊桥中央向北看去,水中倒映着晚霞,像一条条彩带,镶嵌在水中,寓意着东迟家村老百姓的红火生活。

村里的变化,得益于村干部一任接着一任干。今年81岁的迟元本,当了33年的村支书。为了解决群众浇水难题,2000年,村里筹措资金建水库,蓄水量24万方。新任村支书迟明多接着干,分三年建扬水站4座,铺设管道1.3万米,直接到田间地头。农户持卡自动灌溉,降低了群众的生产成本,增加了收入。

2019年,村里对水库进行了“大手术”,不光清淤扩容,还在水库上建了吊桥,建设公园,整修道路,持续改善群众人居环境,打造宜居美丽乡村锦秀图景。同一年,村里又上监控,改造自来水,常年24小时供水,并分三年将大街小巷全部硬化。

一边改造村容村貌,一边谋划为村里增收。完成水库改造后,村里将其对外承包;整修村委大院,腾出空房建设婚宴大厅,用于租赁。“为群众办实事儿,是村“两委”的职责,群众信任咱,咱就得对得起群众。”迟明多说,两委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团结一心,为老百姓多干实事儿。

“没有共产党,哪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啊!”“共产党就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老支书迟元本说。

记者 刘启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