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空气质量改善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 07- 01 15: 17      浏览量:

字号:

30日上午,全市空气质量改善专题会议召开,专题研究部署我市空气质量改善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勋章主持会议。各镇街区党(工)委书记,有关部门和单位、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万平要求,要深入分析研判,全方位找准找实问题根源。要狠抓重点源头、重点点位、重点区域治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针对工业排放、“散乱污”、清洁取暖、散煤治理、扬尘管控、柴油车渣土车管控、港口码头、工地施工、道路保洁、餐饮油烟、露天焚烧、成品油管理等方面,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和力度,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手段,督促企业执行好、落实好各项防治措施和规定要求,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态度,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李万平强调,空气质量改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明责履责、团结一致、担当作为。要加强协调联动,加大执法力度,采取日常巡查、定期排查和重点督查相结合,暗访、夜查和曝光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强对重点源头、重点区域、重点点位的监督管控。要加强日常督导力度,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及时反馈有关单位,限期整改销号,确保空气质量各项指标短期实现改善、持续稳定向好。

刘勋章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重点企业必须拿出勇于攻坚克难、勇于自我加压的决心和勇气,一把手必须亲自抓,亲自调度,把改善空气质量作为当前时期的在手工作重抓重推,以雷厉风行的执行力,稳扎稳打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攻坚空气质量改善提升。

会上,烟台市生态环境局龙口分局等相关部门、街道、企业围绕空气质量改善达标作了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