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底线

发布日期:2021- 06- 28 09: 00      浏览量:

字号:

记者从6月24日诸由观镇召开的2021年安全生产月暨环保重点行业整治工作部署会上获悉,本月“安全生产月”期间,诸由观镇将举办9项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同时,该镇将联合第三方环保检测机构,对辖区内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开展拉网式巡查,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力争今年空气质量达到二级标准。

会议邀请市环保局副局长张成钻对《龙口市2021年重点行业整治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针对诸由观镇重点行业进行了深入分析,向企业宣讲了整治重点。诸由观镇相关负责人宣读了《诸由观镇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在本月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诸由观镇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活动主题,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安全生产宣贯学习周、集中排查整治学习周、安全宣传咨询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周、安全知识培训和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以及群众性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预防和减少安全和灾害事故的发生,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诸由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春亮对下步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开展企业全员安全教育培训、企业问题隐患自查自纠、应急演练、事故警示教育等活动,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全面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行动。同时,诸由观镇将紧盯消防安全和特种设备两个领域以及危化品使用和生产、涉氨制冷、涉爆粉尘三类行业,加大自查整改力度,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另外,史春亮对诸由观镇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下一步,该镇将以扬尘治理、畜禽养殖以及2017年以来中央和省级反馈问题为重点,对辖区内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开展一遍拉网式巡查,确保所有的问题点位整改到位,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交办整改,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以强有力的措施和手段严防死守,坚决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用心用情呵护好诸由观的绿水青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