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

发布日期:2021- 04- 09 09: 12      浏览量:

字号: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昨天上午,我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4月是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今年宣传月正值我国医疗保障领域第一部行政法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5月1日正式实行前夕。在本次宣传月当中,市医保局将持续开展以“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为主题,以医院、药店、社区卫生室、医保经办窗口为主要阵地,线上线下深入开展宣传、培训等各项活动,切实增强社会各界法治意识,织密扎牢经办机构内控管理安全网,不断净化医保基金运行环境,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医院药店通过布置政策咨询服务台、义诊服务台,悬挂条幅、摆放展板等形式开展活动,向市民发放关于药品安全知识,合理用药、拒绝滥用,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等宣传材料,现场解答了群众关心的医疗保险政策及办理具体参保手续等问题。“通过学习,我们明白了医保基金的重要性,我们会依法依规为参保人员提供药品零售服务,坚决抵制欺诈骗保行为,切实保证医疗基金的安全有效运行。”龙口一药店负责人表示。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明确为百姓“看病钱”划清了不能解碰的“红线”,任何定点医药机构和个人,违反《条例》规定,都将受到处罚。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医保基金执行规范建设年”为主线,加大稽查力度,健全监管体系,全面实行双随机、一公开日常检查,确保医保基金全程监管常态化。同时畅通举报投诉渠道,欢迎广大市民对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等进行监督。举报欺诈骗保行为,经查实的,给予线索举报人500元至10万元奖励金。

记者 王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