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 情况总结
索引号: 113706810042748269/2021-21664 成文日期: 2021-04-02
发布机构: 组配分类: 情况总结
至2021年3月底龙口市直达资金预算执行情况总结
发布日期: 2021- 04- 06 15: 08 访问次数: 字号:[ ]

    截至2021年3月31日,上级下达我市直达资金共计2.50亿元,其中: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资金2.50亿元,专项转移支付资金0.005亿元。截至3月31日,共计支出1.09亿元,其中: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资金1.09亿元。

一、直达资金使用范围

截至3月底,上级下达我市的直达资金共计共计2.50亿元,主要用于困难群众救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助、保障义务教育支出、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根据项目进度情况,截止2021年3月底,已按程序拨付直达资金1.09亿元。

  二、直达资金取得的成效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直达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做好“六稳”、“六保”等工作,从执行情况看,今年我市直达资金重点用于帮扶困难群众、保基本民生以及重大项目建设等,具体来讲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支持保障基本民生。拨付0.78亿元用于困难群众救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计划生育家庭特扶等支出。上述资金我们第一时间拨付到位,惠及城乡居民、困难群众人数众多,对兜牢“保基本民生”底线起到了重要作用。

(二)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拨付安排0.16亿元用于高标准农田建设、城镇安居项目建设。其中:拨付739万元用于高标准农田建设;拨付908万元用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高了城区居民的居住品质。

(三)加大投入,保障教育支出。

拨付0.15亿元用于学生奖助学金和城乡义务教育,其中:学生奖助学金支付475万元;城乡义务教育支付988万元。

下一步,我们要不断学习上级新政策,坚决贯彻落实直达资金各项要求,确保资金发挥使用效益。

 

2021年4月2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