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 > 学前教育
索引号: 11370681004274930D/2021-21566 成文日期: 2021-04-15
发布机构: 龙口市教育和体育局 组配分类: 学前教育
关注教育民生工程,扩大公益普惠资源——龙口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
发布日期: 2021- 04- 15 09: 16 访问次数: 字号:[ ]

4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平,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焦强林、姜洪飞、王耀梅等委员对北马镇中心幼儿园、东莱街道中心幼儿园、兰高镇中心幼儿园建设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有关镇街政府情况介绍,了解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及运行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市教体局召开了座谈会。市教育和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向调研组作了全市乡镇中心幼儿园有关情况汇报。委员们围绕加快推进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扩大公益普惠学前教育资源等方面展开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针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教育和体育局坚持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管理、保障”同步运行的总体工作思路,明确了下一步学前教育发展举措:

一是坚持周调度和月调度,加快推进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建设,争取6处中心幼儿园年内开园,1处具备交付使用条件,1处主体完工,增加公办学位2370个,实现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全覆盖,不断满足广大群众“上好园”需求。

二是根据上级部署安排,编制我市第四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21—2025年),完善《推进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总体规划》,创建国家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争取在“十四五”期间通过省级评估认定。

三是按照“学前教育从外延扩展、资源扩增转移到内涵提升、质量提高上来”总体原则和“补齐资源短板,促进教育公平,加大经费投入,提升队伍素质,强化规范管理,提高保教质量”目标任务,以市直5所公办幼儿园为引领,积极探索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镇村一体化管理路径,着眼城乡均衡发展,深化幼儿园发展共同体建设,健全“师资互派、资源共享、捆绑考核”合作机制,持续推动城乡学前教育一体化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