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10042748269/2021-22700 成文日期: 2021-04-15
发布机构: 龙口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龙口市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 04- 15 09: 03 访问次数: 字号:[ ]

【会议时间】

       4月14日上午

【会议议题】

一、解读《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

二、听取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三、研究空气质量达标;

四、研究拟征收土地成片开发区域划分方案及年度实施计划

【会议内容】

4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万平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二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本届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关于<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的解读》。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各级各部门要将《办法》纳入安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各种渠道进行宣传学习,确保将有关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尽快制定出台符合本区域、本部门、本行业实际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培训,开展应急预案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卡实企业主体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将企业应急管理作为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来抓,督促高危行业和人员密集单位尽快成立专职或兼职应急救援队伍,加强应急演练,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最后一道防线。

会议听取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一要树牢风险意识。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矿山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卡紧卡实行业主管部门、属地镇街区和生产经营单位安全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要加强隐患排查。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有关要求,加强对全市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25个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风险排查,确保各类隐患限期整改到位。三要抓好应急值守。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事故上报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务必及时准确上报。

会议研究空气质量达标。会议强调,空气质量改善是我市环境保护工作的关键,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执行能力,有针对性采取“超常规措施”,切实抓好工业企业排放、工地扬尘、道路扬尘等10个方面重点整治工作,并督促相关企业严格落实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提升。

会议研究拟征收土地成片开发区域划分方案及年度实施计划。会议指出,土地成片开发事关重大项目推进,事关全市高质量发展。下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方案编制业务指导,尽快完成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工作。同时,相关镇街区要稳妥有序做好意见征求工作,为下步土地征收稳妥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参加人员】

出席人员:市委常委、副市长高经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卫,副市长毛昊翔、聂永茂,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勋章、麻冰冰,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闫继业

请假人员:市政府党组成员殷波

邀请列席人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永刚,市检察院检察长吴新明,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连淑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桂东,市人武部部长孙斌,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金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姜礼超,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军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郑建波,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赵宏韬

利益相关方:南山集团环保管理办公室主任宋伟,裕龙石化公司环保部部长赵红梅

会议解读
公众列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