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果业专家来龙指导示范园建设

发布日期:2021- 04- 13 08: 46      浏览量:

字号:

4月8日,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专家姜中武来到诸由观镇冷王村,对我市示范园建设情况进行策划指导。

位于冷王村的一条龙果品专业合作社,是我市苹果优质苗木繁育基地,建有350亩现代化、标准化栽植模式的苹果优质新品种繁育、示范推广园区。今年,合作社为壮大产业规模,提升发展潜力,积极流转200余亩土地,打造500亩高标准县级示范园区。

姜中武认真听取了园区介绍和市、镇两级苹果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支持情况,对示范园建设现状进行了详细察看,并对示范园苗圃区、品种展示区、技术集成示范推广区等进行了规划、指导。同时,对当前新栽苗木定植、果园花期管理等技术、经验进行了讲解,给示范园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标准。

听了专家建议,合作社负责人王恩琪对合作社未来发展有了目标,下一步,将加大示范园区水肥一体、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设置展示标牌,推行现代矮砧栽培模式,提升园区整体质量水平。

近段时间,合作社正与西北农林、山农大、青岛农大等院校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通过成立苹果产业研究院,开展新品种试验示范、品系性状观摩等全国性学术研讨会,将示范园打造成集新品种选育展示、优质苗木繁育、新技术集成示范应用等功能于一体的烟台高科技精品示范园区。

记者 刘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