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狠抓肉类食品安全保市场稳定

发布日期:2021- 04- 13 08: 48      浏览量:

字号:

9日,市场监管局在嘉元市场召开肉类食品行业行政约谈及培训会议,近百名经营业户参加。

该相关负责人指出,猪肉及肉制品经营户作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要求履行进货查验、台账登记、不合格猪肉及肉制品退市等制度;经营冷鲜肉的,必须在国家规定的冷链条件下运输、储存、销售。

培训会上,发放了《生猪(肉类)产品入场销售经营者须知》《食品销售单位自查记录表》《不合格食品召回记录表》,并对照条款、针对问题,从食品违法涉刑情节、进货查验制度的落实、经营不合格食品违法行为的处罚、从业人员管理、不配合检查及累计违法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细化讲解。

此次约谈会,对肉类食品行业经营户进行一次警示教育,增进了执法监管者与经营者的相互理解和支持,达成了共同维护食品安全的共识。经营者们纷纷表示,将文明守法经营,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确保我市肉类食品安全和市场稳定。

记者 王俏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