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 04- 13 08: 47      浏览量:

字号:

当前,天干少雨,气温逐渐回升,森林火险指数居高不下。连日来,市工信局认真落实上级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党员干部深入所分包的石良镇上刘家村和丰仪炉村,与镇、村防火工作人员一起,死看硬守,确保火种不上山。

“现在是森林防火戒严期,咱千万别带烧纸、打火机上山,一旦引发火灾,不光毁了山林,您也要承担法律责任,得不偿失。”4月4日,在丰仪炉村森林防火值守点,市工信局的机关干部王瑸瑶、刘成华和镇村防火人员对伺机进山上坟的一家三口说服教育。原来,当天是清明节,该一家三口带着烧纸等祭祀用品,正试图绕过防火值守点,逃过他们的视线上山上坟。这一幕被刘成华看到,赶紧招呼值班人员一路追赶,成功将其拦在了半山腰。

清明节是祭扫高峰期, 为了做好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该局班子成员带队,自3月31日至4月5日,带着局机关党员干部分别到石良镇上刘家村和丰仪炉村防火点值守。每天早上6点到岗,与当地值班人员一起,对进山的村民、车辆认真检查登记,劝导村民遵守森林防火规定,不上山挖野菜、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倡导广大村民树立“文明祭奠、绿色清明”的理念,争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节日期间,他们一整天都保持高度警惕,每天工作11个小时,牢牢守住了森林防火的“铜墙铁壁”。

今年以来,我市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市工信局强化责任意识,提前谋划部署,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在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等重点时段,该局抽调精干力量,到分包村开展森林防火值守工作,全面排查火灾隐患,做到防范严密、反应及时。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全域封山禁火”的群众知晓率,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并积极引导和鼓励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努力把各类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记者 张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