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春季学期助学金和爱心救助金发放到位

发布日期:2021- 04- 13 08: 44      浏览量:

字号: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全市春季学期各学段助学金和爱心救助金688.62万元已发放到位,惠及6066名学生和儿童。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我市保持既有教育行业扶贫资助政策不变,对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学生、即时帮扶家庭学生继续落实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各项资助政策。同时,对易返贫致贫户的学生加强监测,每学期初根据学生家庭经济实时变化情况,动态调整困难学生档案,及时纳入资助名单,做到早发现、早资助。

为确保精准资助,提高资助资金使用效益,市教育和体育局对困难学生实行班级、年级、学校“三级评议”精准认定,对建档立卡户、低保户等家庭的学生,通过主动对接扶贫、民政等部门核实身份后,直接纳入资助范围,无需家长提供任何证明。

此次发放的助学金和爱心救助金,资助对象涵盖本学期摸排认定的全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儿童,包括建档立卡脱贫享受政策户、城乡低保户等家庭的孩子等。其中,为南山学院发放高校国家助学金2878人474.87万元,每人平均1650元;发放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577人57.7万元,每人平均1000元;发放学前教育政府助学金753人45.18万元,每人平均600元;拨付各中小学发放爱心救助金1858人110.87万元,小学每生350元、初中每生550元、高中每生1000元和1500元。

目前,我市已经形成政府财政投入为主体、多元混合资助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每年财政投入资助资金达4000余万元,为加快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实现求学路上和奔小康路上“一个也不少”提供有力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