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良镇山后曹家村开展苹果高质量发展项目

发布日期:2021- 04- 12 09: 06      浏览量:

字号:

一个月前,这里漫山是荒芜的杂草、撂荒多年无人问津的杂果树。而今,这里的荒地规整成有层次的梯田,种上了精心选育的新品种苹果树苗。自此,石良镇山后曹家村的80亩荒山焕发了新活力。

山后曹家村是石良镇东部的一个山村,村集体经济薄弱,村“两委”有心为群众办实事,却苦于没有资金支持。烟台市基层党建工作队来到这里以后,与石良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找准制约山后曹家村发展的“痛点”,决定在村内开展苹果高质量发展项目,为村集体增收的同时,也能带动村民发展高质量苹果种植。

山后曹家村南的耩地经过规整后,总面积达到了80亩。更让人惊喜的是,这里的土壤为沙壤土,有机质含量高,产出的苹果甘甜多汁。经过石良镇果树站站长王德选、山后曹家村“第一书记”李锴和村党支部书记曹承岗多方考察,村里引进了颜色好、口味佳的“烟玙红”苹果苗木。在整地、裁种之后,安装“水肥一体化”设备,确保项目基地高标准、示范化。

山耩地焕发了新活力,为了让果园发展能够有持续后劲,村里计划建成后对外承包经营,以此激发群众种植管理的热情与动力。也由此为村内群众果树种植树立标杆,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春日阳光灼灼,山后曹家村的果园里生机盎然,大家盼望着这片新果园能为村民带来致富新希望,让山后曹家村成为石良镇苹果高质量发展的一张闪亮名片。

记者 刘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