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举办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培训

发布日期:2021- 04- 12 09: 03      浏览量:

字号:

近日,市商务局举办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下属改制企业负责人、重点商超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参训人员首先观看了《火灾案例警示片》。随后,烟台市商务局第一届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山东翔通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韩道伟围绕《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等法律法规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结合具体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对火灾隐患排查、火灾的预防、火灾逃生原则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授课。

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对商务系统安全生产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系统的掌握,对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的重点、难点、隐患易发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做好常态化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的信心和能力。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龙口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的要求,督促企业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深入开展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保证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整治不留死角,坚决把安全隐患整改到位,确保不出问题。

记者 姜淑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