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 04- 01 14: 23      浏览量:

字号:

4月1日上午,龙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市融媒体中心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于建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卫,市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曲振涛,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新明,市司法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田锋参加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姜礼超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上,于建春介绍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背景意义、目标任务、工作步骤、对象范围、进度安排、“六大顽瘴痼疾”内容及龙口市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郑重承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烟台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扛牢推进教育整顿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站位再提升、核心再聚焦、力度再加大,聚焦问题导向、严实靶向、长效方向,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精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见章见效,全力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龙口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过硬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之后,李卫副市长、曲振涛院长、吴新明检察长、田锋局长分别接受了与会媒体记者的采访,介绍了政法各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点特色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推进措施。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卫:

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结合实际,锚定“四个进一步”目标不放松,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高点部署、高位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工作中,抓好政治教育,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注重党史学习,推动党史教育见功见效;正面引领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主动开门评警,倾听群众心声。 

 下步,市公安局进一步抓好“三个坚持”,全面推动教育整顿落实到位、落地见效。坚持在学习教育上下真功,坚持在查纠整改上动真格,坚持在总结提升上求实效,坚决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市法院院长曲振涛:

龙口法院坚持“开门纳谏搞整顿,积极为民办实事”,在参与诉源治理上下功夫,在兑现合法权益上下功夫,在打造指挥诉讼服务上下功夫。特别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

下一步,龙口法院将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统筹谋划,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审判执行工作、推进“卓越司法”改革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全力打造信念坚定、绝对忠诚,恪尽职守、真抓实干,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龙法铁军。


市检察院检察长吴新明: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龙口检察院一体化推进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形成了齐抓共管、共同推动的良好态势。

下一步,龙口检察院将把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专项整治和检察业务有机结合,做到互促互进。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以零容忍的态度聚焦突出问题,切实在查纠整改中找准痛点。二是学习教育要高质量。结合龙口检察实际,策划一批有声有色的自选动作。三是效果转化重感受。立足检察职能,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推动解决“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和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问题。


市司法局局长田锋:

市司法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思想引领到位;周密安排部署,坚持措施落实到位;全员稳步推进,坚持“四项教育”到位;聚焦关键领域,坚持专项治理到位。 

在下步工作中,市司法局主要抓好以下任务:一是通过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公开举报电话等多种形式,制定整改措施。二是围绕补短板、建机制、促评估,全面巩固整顿成果的目标。三是不断优化整合司法行政职能,探索实施“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行政复议+人民调解”等多元化运行模式,着力提升司法行政为民服务能力。

此次新闻发布会旨在强化教育整顿工作外力推动,做到工作让群众参与、过程让群众监督、结果让群众评判,不断营造“开门搞整顿”的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