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10042748269/2021-22726 成文日期: 2021-02-27
发布机构: 龙口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部门负责人解读】关于《龙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龙口市打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解读
发布日期: 2021- 02- 27 15: 11 访问次数: 字号:[ ]

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对《龙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龙口市打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进行如下解读:

一、文件出台背景

近几年,随着社会的迅速发展,汽车的保有量也越来越多,而与汽车密不可分的加油站也已经遍布城乡。加油站行业属于高危行业,正规的加油站在生产、运输、经 营等各个环节都有一整套规范和严格的制度要求,容不得半点马虎。

这些黑加油站普遍普及在乡镇、村里等偏僻路段,长期隐匿、暗中经营,以此逃避检查打击,而经营、操作人员多是无证上岗、不懂操作规程、没经过任何专业安全培训。多数黑加油站为节省成本,使用报废油罐、加油机,油罐经过多年腐蚀易引发油气泄露,火灾、爆炸的潜在导火线,此外,多数黑加油站无防雷、防静电等安全设施,极易因静电火花等情况引发火灾和爆炸。

本着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黑加油站(点)及成品油违法经营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工作宗旨,根据烟台及我市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特此出台《龙口市打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二、工作要求、目标、任务

密切配合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坚持依法行政,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宣传引导,建立举报机制。对已掌握线索的黑加油、加气站点限期清零,对违法犯罪行为形成高压震慑态势。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建立起依法打击、分工明确、运转高效的市场监管长效工作机制,构建合法经营、规范有序的市场格局

三、决策依据

《关于印发烟台市打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烟政办发电〔2021〕3号)

四、文件执行范围

龙口市范围内。

五、重要举措

一是设立举报电话,动员广大车主和群众提供黑加油站线索,对查明核实的坚决取缔。二是加强宣传发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依托新闻媒体广泛开展宣传,争取社会各界的参与和支持,努力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进行全面反复摸排。

六、文件实施时限

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

 

联系单位: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人:徐翔

联系电话:0535-8732733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