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10042748269/2021-22737 成文日期: 2021-02-25
发布机构: 龙口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龙口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解读
发布日期: 2021- 02- 25 15: 57 访问次数: 字号:[ ]

龙口市人民政府于2021年2月25日印发了《龙口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现就有关制定问题作以下说明:

一、制定依据

《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国发〔2020〕13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鲁政发〔2021〕1号)和《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烟政发〔2021〕1号)

二、制定目的

为了打造精简高效政务生态,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根据《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烟政发〔2021〕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经研究,衔接落实上级文件调整事项2项,因省修订地方性法规或政府规章取消涉及我市行政权力事项18项,上级许可事项取消或调整后涉及我市需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事项13项。为我市“放管服”改革助力,进一步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谐共享的社会环境。

三、起草过程

根据烟台市有关部署,龙口市政府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龙口在一轮发展中率先走在前列的目标,广泛听取部门对上级调整的行政权力事项的意见和建议,并逐项进行梳理,为科学制定我市承接方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结合上级精神和我市实际,初步拟定我市承接调整方案,通过多次研究修改,并加强上下沟通对接,形成我市承接调整方案。2021年2月25日印发了《龙口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一批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

四、重要内容

主要涉及33项事项:衔接落实上级文件调整事项2项,因省修订地方性法规或政府规章取消涉及我市行政权力事项18项,上级许可事项取消或调整后涉及我市需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事项13项。


联系单位:龙口市政府办公室

联系人:马赟

联系电话:0535-850137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