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展开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检查

发布日期:2021- 12- 30 10: 48      浏览量:

字号:

药店不仅仅是群众购药的便利场所,更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哨点”,承担着疫情线索监测的任务,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连日来,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展开了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检查,发现仍然有零售药店不测体温、不要求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等疫情防控问题。对存在问题的8家药店我局立即责令其停业整顿7天。

接下来,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检查力度,督促各药店落实测温、戴口罩、检查健康码、检查行程码、购买“四类药品”实名登记上传等疫情防控防控要求,发挥药店“哨点”作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现将停业整顿药店名称及停业原因公布如下:

为全面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12月28日上午,兰高镇应急办联合综合执法所、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对辖区超市、农贸门店等重点场所进行防控检查。

在常态化巡查过程中发现辖区驻地大街部分商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测温、亮码、戴口罩”等硬性要求未能达标,存在较大隐患,根据防疫要求,对5家商户做出了停业整顿处理,并对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责令限期整改,要求相关责任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针对检查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自纠,立行立改。

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餐馆、药店、商超等公共场所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对消费者负责、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巩固防疫成果。兰高镇也将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巡查力度,严肃查处不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的经营主体,落实好测温、扫码登记、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