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金融服务中心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 12- 16 21: 02      浏览量:

字号:

记者从今天上午市金融服务中心召开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市金融行业运行平稳有序,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截至11月末,本外币存款余额1236亿元,比年初增加135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778亿元,比年初增加51亿元。本外币存贷款总量在烟台各县市排名首位。“银税互动”“鲁担惠农贷”等金融产品得到大力推广,全市首贷培植业务82户,金额2.1亿元;银税互动业务137户,金额3.5亿元;绿色信贷1561户,金额27.4亿元。实施人才“企”飞政策,发放“人才贷”1200万元。全市在“信易贷”平台注册企业近2300家,入驻金融机构23家,成功授信金额80余亿元,居烟台各县市区首位。

完善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激励和协同机制保障,统筹协调推进工作落实。制定出台《关于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促进金融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龙口市上市公司孵化聚集区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关于金融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银行机构为优质企业提供增量信贷服务,丰富企业融资方式,为营商环境注入“金融活水”。

深化“政银企”合作,全力推行金融辅导员制度,探索推行园区、乡镇“金融管家”制度,为企业提供常态化服务。成立10支金融辅导队,由金融服务中心带领,深入企业宣讲金融政策,及时了解结对企业状况,解决融资需求。今年以来,金融辅导队对接200家企业,为8家企业解决融资1.7亿元。在保证风险可控前提下,鼓励银行实行“无还本续贷”业务,目前全市累计办理2135笔无还本续贷和借新还旧业务,金额63.01亿元。积极引导域内金融机构充分利用各项让利政策,降低企业财务成本,年内共为域内企业减少费用1.2亿元。

加速培育“优等生”,推动资本市场引领创新经济发展。借助龙口成功入选山东省首批上市公司孵化聚集区试点的有利契机,联合市财政、城投公司共同举办了龙口市省级上市公司孵化聚集区试点工作推进大会,对企业如何对接资本市场进行专题培训。组织后备资源企业到上交所、港交所参观学习,坚定上市信心与决心。目前,已有2家企业向证监会上报材料,2家企业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2家企业在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今年上市公司累计从资本市场融资54.99亿元。

担当有为、守牢底线,打造健康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建立银行机构涉企不良债权处置报告制度,通过政银企会商、置换担保、债权批转回购等方式,切断担保风险向其他企业的传染。继续做好小贷公司、担保公司等地方金融组织业务监管,坚定不移开展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各项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对疑似非法集资情况进行核查、约谈,形成防非打非高压态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