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额存单利率持续走低 老年人该怎么理财?

发布日期:2021- 12- 01 09: 04      浏览量:

字号:

喜欢银行大额存单的朋友,最近一段时间可能有点失望了,因为常以高利率著称的大额存单,出现了利率和发行量都持续走低的趋势。

根据融360数字科技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10月份大额存单发行数量为347只,环比下降14.53%。其中,银行3年期大额存单新发数量为92只,占比创近年来新低。在利益方面,目前国有银行认购起点为20万元的3年期大额存单利率多数在3.35%,股份制银行普遍为3.55%,跟去年同期相比,下滑明显。

光大银行龙口市支行副行长刘晓洁分析指出,按照惯例,临近年末,银行大额存单的额度往往不太充足,预计12月份的发行数量仍会处于相对低位,相对较为稳健的银行理财市场得以逆势增长。当然,银行理财的收益和风险并存,市民在选择的时候,首先要选择成立了理财子公司的银行选购产品;其次要了解理财产品的特性和风险等级,熟悉其具体的期限、投向后再行选择,切莫盲目追求高收益。

此外,部分中小银行为了吸引储户存钱,将5年期的大额存单利率提高到4%左右。如果老年人的存款能够几年不动用,选择5年期大额存单还是很划算的。

记者 王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