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 12- 01 08: 55      浏览量:

字号:

11月29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在行政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吉嘉,副主任张学林、张之建、宫本江、杨文平,党组成员王桂东和委员出席会议,马吉嘉、杨文平分别主持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并对“八五”普法作出了决议。会议认为,“七五”普法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普法责任制落实到位,全民普法教育精准全面、效果显著。下步工作中,要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八五”普法工作全过程,并持续传承发展“七五”普法工作已有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总结提炼普法工作规律,做到融会贯通、上下协同,不断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把全市普法工作推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积极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和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环境治理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但同时也应该看到深层次结构性污染问题仍然较为突出。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措施,深入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发展。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针对查出的问题逐项检查、严抓落实,整改成效明显。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力度、加大审计整改力度、抓好审计结果运用,并以推进审计整改工作为契机,不断改进政府工作,发挥好审计的参谋助手作用。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会议认为,2020年,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向同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制度,明确和规范相关部门主体责任,国有资产管理机制和监管制度不断完善,国有资产使用效益稳步提升。下步工作中,要继续深化改革、加强监管,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提高运营配置效率、完善自然资源资产核算制度,持之以恒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成效。

会议分别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医疗保障工作、审议全域治水工作、视察文化和旅游工作所提建议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能够认真落实常委会审议意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有效整改,取得了一定成效。下步工作中,要根据本次常委会会议的审议意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命事项,并组织有关人员向宪法宣誓。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卫,市人民法院院长曲振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新明,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市监察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市政府办公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街人大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级以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